Jasmine

安好。

昨晚,终于等到了你写了几天的文字。尽管结尾又让我等待了些时间。终究还是一口气读完。

你问我什么感受。我笑笑的答,你想要什么感受。你似乎急了,说当然是你自己看完的感受咯,我怎么知道啊。

于是我告诉你了。没有半点谎言。

今天上班的时间,我又重新看了一遍。

我不得不说,感触还是一样很深。我似乎沉寂在你的文字里面。

昨日在等待你结尾的时候,我就在想,想你的文字里面透露的情感。

很多事情,我并没有完全参与。很多,都是后面你告诉我的。

昨天我告诉你,我还是不够关心你。你说,只是我不愿讲罢了。

其实,我没有多问。也许我很适合倾听。

昨晚,那些文字,让我想起了,曾经在宿舍楼底下,我们坐在石板凳上,你哭着和我讲你和你前男友的故事。从认识到后面因他背叛而结束,事无巨细的。我记得,你一直在说,而我一直在听。我没有阻止你别哭,只是递纸巾给你。我想那个时候的你只是需要个倾诉的对象。其实当时的我并不明白你怎么会告诉我这么多。我没有问。就那么听你讲完长长的属于你的爱情,就像你昨晚写,并不是甜蜜,充满伤害和心痛的爱情。

到现在我都一直认为,是那晚,让我们友谊一直像现在这样。

昨晚我并没有告诉你我想起来了那晚,想起来了你哭的那么伤心。

昨晚我是打算早早的睡去的,因为最近睡眠不好。可是你说你快写了,叫我再等等,于是我就坐在床上等着。因为天气变凉了,上网也变得冷了。但是我还是等了,因为我知道,那是你酝酿了好几天的故事。虽然我从一开始不知道你想说的是什么。你说叫我给你看看。看完之后,我觉得我被感动了。说的是你和你姐姐的故事。就像之前说的,我沉寂于此。这是我看过你那么多文字后,唯一让我感触很深的。

看完了之后,我告诉你我的感受。

之后,我和你道晚安。你说,这些我只给了你一人看,我不想过多的人知道我的事。这些除了我姐还有我,不再会有其他人看见。晚安了。

我想我又被感动了。谢谢,在我们毕业分开两年后,依然还是在身边。

而前两天你说你想回学校看看,拍拍照。我问你打算什么时候,一起。你表示走不了。我说那等大家有时间再去吧。

我知道现在的你处于算是低谷的时候,远在另外一个城市的我只能语言安慰你,但是一定要记住,不管现在怎么样,我们都要相信美好,相信现在经历的一切对于以后都将是宝贵的。任何一件事情坚持久了就会有惊喜,就像你说的。

是的,任何一件事情坚持久了就会有惊喜。

所以,坚持。

说这么多,我只是想表达我对你的支持。虽然我知道你不会看到这篇文章,但是你知道我的一直支持。

一切安好。


评论

关注的博客